Monday, December 31, 2018

寫在2018的最後一天

2018。33歲。單身

2018,出現在腦海裡的,是自己的不足和還沒達到的心願。

我還是單身,雖然身邊有一個一起旅行,可以抱抱的他。雖然想起如果跟別的男生談戀愛,我就是對他不忠,但說穿了,我們只是這麼一個存在,我們什麼都不是。心裏會有掙扎,但謝謝他可以一起討論。我喜歡這樣的坦然和坦白。有過出軌的念頭,對別的男生也有過小鹿亂撞感覺,但最後還是守在原地。與其說是選擇了他,我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前進,或許哪一個比較勇敢的人出現,我就會被帶走了。

我還是在學業和事業上掙扎。它們影響了我的收入和生活品質。這是我生活裡很大的一部分。事業提供不了我足夠的生活費,所以需要做副業。做得了副業就沒時間完成學業。實習那時候的壓力,不止是來自于自己的能力,很大部分是金錢,無法對誰說,自己還是拉不下臉皮的去說自己的弱點。從以前到現在,最困擾自己的莫過於金錢吧。我也會常常在比較,越比較越難過啊。或許如果自己可以很坦然地跟別人說說自己的弱點,那麼心裡的壓力不會那麼大吧。

2018的好事前三名是這四年來有一個相處起來有點尷尬的朋友,最近變得自在了,不知怎麼的心裏不那麼重了。還有活了33年,終於又有人跟我告白了,雖然心裡的自卑感馬上升起,但很謝謝他是能把話說開的人。開始實習後,發現自己並不差。

2019 需要做出很沈重的決定,所以很茫然...唉...

對呀,應該沒人會回來看blogspot了吧,就當做說給自己聽吧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