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9, 2015

我们都是被推着成长的

算一算,离开家,十年了。

这几年,一个人生活,我学会蛮多生活技巧的。
自己洗衣煮饭打扫是基本的。再者学会缝缝补补,安装家私,换插头,换门把,换轮胎,抓蟑螂!
感觉上基本的都会了,应该没问题的。
怎知,今年就给了我四次打击,觉得我会的还不够:


1. 车子撞到砖块,走不久后爆胎了,好吧,换轮胎。换了一粒,走了几秒发现还是不对劲,原来还有另外一粒也爆了。。。

2. 我会换门把的哦!应该不会被困着吧。怎知,那一天被困在厕所开不到门的时候,以为把门把拆下来,没有理由开不到门了吧。结果,朋友的协助下,拆了门把,门还真的是开不到的。。。结果消防局来救我,用卡刷开门。

3. 身为理科生,已经练就了不怕蟑螂昆虫的能力。以前为了做project 捉蟑螂蝴蝶昆虫,再把它们的肚子打开,挖空内脏,做成标本。小事一桩。怎知道,今天的死老鼠竟然让我怕得全身发麻。以前啊,我们都是捉活的,或者是在formalin 里的。死的动物,臭到。。。

4. 一直以来都习惯了一个人自由的走,也不怎么害怕人少的地方。就有那么一天,自己一个人如常的搭lift, 天啊,怎么门关了后一直在响,不动又按不到任何健的,哦,动了动了,到一半,停了! 块块按门开,开了一小缝,停了!诶,我在层楼中间!天啊。。。看戏,戏里的人都会按警铃,按了,没反应没响没声音从对讲机里发出来(戏果然是骗人的)。结果,被困了一下,会动了,快快按下一层,冲出去,还是楼梯比较好。怕!

果然,学无止尽。


当然,会有一些事情是一直都学不好的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去戏院看电影,下载戏剧,和亲爱的人分开,等等。。这一生的功课,还很长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